Aauper

Hi :)

【Sherlock】隔壁那位怪侦探(上)

甜 未完 后续随缘


————

01

在第三次被隔壁那人神共愤的噪音吵醒时,你终于忍无可忍地掀了被子下了床。

于是,凌晨三点,你搬到新家一周以来第一次敲响了对面的房门。

没等你蓄力砸门,主人就在里面打开了门。不待看清他的脸,火气就涌上心头让你劈头盖脸地怒吼一通。

“Hey, sir, 我不管你是在嗑//药还是藏//尸,现在是伦敦时间三点零三分,整个英格兰都理应在睡梦中了,and my goddess!看在你手里这颗头骨的份上,请不要发出任何噪音了,我明天还要参加考试,I need to sleep. OK?!”

你机关枪一样突突完怒火,瞪着圆眼睛看着这位裹着睡袍一脸无辜的卷发男人。

“Ok, as u wish. ”他可能是被你的气势汹汹震慑住了,眨巴眨巴眼睛,自知理亏地道歉,“I'm sorry. ”

“Good!”你瞪了他一眼,然后转身离开,“and Good night!”

“Good night. ”卷发男人对着你的背影补上一句,“By the way, I am Sherlock Holmes. ”

02

第二天的下午,当你回到公寓时,发现街道被警探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

逆着太阳,你眯起眼睛看着停在二楼窗户的直升飞机,不明觉厉地啧啧出声。

从围观看热闹的八卦市民口中得知,“据说那侦探又在搞事情。”

你挤入人群,朝自己的公寓走去。

路过221B,你出于好奇朝里面看了一眼。苏格兰场的警探们带着口罩和手套在翻翻找找,一位上了年纪气色却相当好的夫人端着茶水和小饼干在拉着女警说着什么。昨天夜里那位卷发男人穿了西装,坐在楼梯口发脾气——字面意思的发脾气,他像叛逆期不懂事的熊孩子一样,把手中的小饼干一块接一块地扔在探长身上,皱着眉头瞪着眼,嘴里飞快地抗议着什么。

你猜大概是,凭什么不让我喝可乐!谁说四岁不能喝可乐的!

你被这鸡飞狗跳的诡异画面晃了眼,心想还是不要沾惹上为好,于是加快了脚步。

可Sherlock眼神好,他一眼捕捉到你,然后停止了对探长的攻击,迈着长腿朝你走了过来。

“Er, ”他挡在你面前,清了清嗓子,“又见面了,Miss. ”

“Mr.Holmes. ”你对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说道,“Look, I am sorry about last night. 我情绪太激动了,希望你别介意。”

Sherlock扯扯嘴角,说道,“It's Ok. 你想来我的公寓喝杯咖啡吗,或者吃点小饼干什么的?”

你看了看他的公寓,面露苦色。说实话你不确认这不算太大的公寓里是否还能挤下一个人——

于是你拒绝道,“Er, I'm good. Thank you, maybe another day. ”

你不想再多说,和他简短告别,快速进了屋子。

Sherlock挑挑眉,也没有强求,然后站在门口,摸着下巴思索着什么。

John在他身后咳了一下,揶揄道,“My gosh. Sherlock, 你是在邀请女生吗?”

Sherlock“啧”了一声,转过身眯起眼睛,“Observe, John. 不要忘了我教你的,好好利用你的金鱼脑子。”

John:I beg your pardon??

03

你在网络上搜索Sherlock Holmes。

这位侦探先生看起来真的不简单,至少在Dr.Watson的博客里是这样的。

高智商破案机器,不近人情,冷漠无情,说话咄咄逼人,道德观念模糊,把破案当做游戏,但这是什么——喜欢吃炸薯条??

Seriously, 这真的不是什么为了过审用的代号吗??

你翻了几个案子,得出此人不宜深交的结论。

好在现在是21世纪,就算你不与邻居搞好关系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04

你伸了个懒腰,决定换个居家服后做个饭。

你随手播放了音乐,随着节奏轻哼,然后脱下了上衣。

正当你背过手去解内衣扣子时,“哗——”地一声,卧室的窗户玻璃碎了一地,伴随着你的惊呼,破窗而入的始作俑者把你扑倒在地上,你的后脑勺狠狠地磕在了他的掌心中。

与此同时,一阵机关枪扫射过,最先遭殃的是床头的花瓶,然后你的家具大都惨死子弹手里。

你被吓到了,瞪大了眼睛尖叫,卷发男人趴在你身上,双手紧紧捂住你的耳朵。你听到他在你耳边重复,“It's OK. It's OK.”

05

漫长的一分钟过去,射击终于停止。

他像猫一样竖起耳朵,灵敏地感知周围的环境。然后站了起来,抖了抖身上的土,把你拉了起来。

你惊魂未定,跌坐在床边,半晌说不出话来。

Sherlock的眼神从你的脸滑到你的胸//前,又迅速滑了上来。他红着耳朵环顾一周,最后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你身上。

你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形象有多不雅,手忙脚乱系上扣子,你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们是谁?为什么要杀我?”

死亡三连。

Sherlock眨巴眨巴眼睛,简明扼要地回答,“他们是坏人,你身上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What?”你疑惑,“可我就是一个学生,我有什么东西?”

“In fact,他们想要的就是这个学生的身份。”他说。

你更加迷惑。大侦探似乎也不想和你说这些东西,他踢了一脚地上的玻璃碎片,说道,“这是政治问题,这些坏人需要你留学生的身份来操控一些事情。”

“Balabala, 不要好奇细节,未成年人没有权力刨根问底。”

“First of all, 我成年了。”你反驳。

他挑挑眉。

“Secondly, ”你皱眉,“Why me?”

“Well, ”Sherlock坐在你旁边,说道,“你长相甜美,他们需要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太丑或者太美都起不到操控舆论的作用,你的长相没有攻击性,看上去楚楚可怜更有说服力。”

“Er…”你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Thanks?”

“And, 你敢在凌晨只穿着贴身睡袍就来敲单身男人的家门,面对比自己高了两个头的人丝毫不减气势,有胆量的同时也反映出你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人缘应该不错,扩散消息最需要的人脉这一条你达标了。”

你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一时语塞。

“So,我意识到你可能会成为他们的首选,所以我今天邀请你来我家喝咖啡。If you said yes, ”他看了一圈,“你的公寓应该不会是现在这幅样子。”

“Oh!所以你邀请我是因为这个…”你恍然大悟,“吓死我了,我还以为…”

“What?”侦探眨眨眼睛,“邀请你加入我一起嗑///药藏///尸的行列?”

06

你讪笑,问道,“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Mr.Holmes?”

Sherlock站了起来,“有电脑吗?”

你疯狂点头,带着他去客厅。

Sherlock打开电脑,扫了你一眼就输入了密码进入系统。

你顿时头皮发麻,“哇哦,还好你是个侦探。”

系统还留在你对他的调查页面。

你手忙脚乱去阻止,回过头有些尴尬地对他笑笑。

Sherlock挑挑眉,说道,“U know, 网上信息都是有虚构成分的。”

“我就说你不会是个高反嘛!”你长出一口气。

他接过电脑飞快打字,回答,“这部分倒是真的。”

“…”

07

他调出伦敦的地图,在键盘上飞快敲下一堆你看不懂的代码,神神叨叨半天,最后在一个地点上画了个红色的圈。

你凑上去,聚精会神地观察这个地方。

你的头发蹭到Sherlock的下颌,毛茸茸的感觉让他下意识低头去看,洗发水的清香扑进他的鼻腔,让猫一样的男人打了个颤。

他飞快眨了眨眼睛,迫使自己把目光从你的长发移到电脑屏幕上。

“这是第三大道与第四大道的红绿灯交界处,第二个路口左转会看到有一根绿色的路标。”

“嗯嗯。”你认真地听。

“有一家推车的快餐店,他们家的炸薯条味道最好,买点回来。”

“嗯嗯…嗯??”

“I say, ”Sherlock眨眨眼,“先去买炸薯条,然后把你的东西收拾一下搬到221B来,哈德森太太会做好晚餐等我们的。”

08

喵喵喵??

等等原来喜欢炸薯条是真的???

————fin.


评论(21)

热度(2024)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