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uper

Hi :)

【Loki】仙宫爱情故事

一发完小甜文

少年时期的仙宫小王子&你

单独设定 与前后文无关

————


  故事发生在Loki的年少时期。


  黑发的小王子殿下彼时已然成长为纤长高挑的神祗,一直以来接受的良好的教育让他不至于当众失态,但你还是注意到他微微挑起的眉毛和讶异的表情。

  “你是说,你是我的Groot语言老师?”王子殿下提出疑问。

  “Yes,my lord.”你勾起嘴角笑笑,发尾轻轻摆动。

  “无意冒犯,但据我所知,你的年纪比我小吧?”

  “Yes.”你回答,“不用担心,Loki殿下,我自小学习Groot语言,已经拥有最高凭证。您若不信,我可以拿我的证书给您看。”

  “不用,我信。”Loki笑笑,挥挥手遣散随从,坐在了椅子上,对你眨眨眼,“需要我称呼你为老师吗?”

  你将泡好的茶放到他面前,“不需要,殿下。”

  Loki端起茶杯,“那你也不需要叫我殿下。”


  傍晚时,溜出仙宫疯玩了整天的Thor闯进Loki的房间,吨吨吨喝掉了半壶茶水,这才挤眉弄眼的问道,“我们的Groot老师怎么样?”

  躺在太妃椅上看书的Loki并没有分给Thor一个眼神,回答道,“很好。长得漂亮、知识渊博、温柔可爱。”

  “Wow,”Thor一屁股坐在不远处的石凳上,咂舌道,“这么说来我不该逃课的。”

  “确实。”Loki合上书,挑起眉毛,“哦对了,父亲今天来查岗了,发现你逃课后暴跳如雷,据说要把你送到疯老头那里去学习。”

  “啊!”Thor苦下脸,“真的吗!疯老头关禁闭还有惩罚制度,我惨了!”

  Loki看着Thor一脸苦相,忍不住笑起来,“我骗你的,父亲没有来。只是小老师第一次授课就少了一位学生,我猜她应该很难过。明天你要好好赔礼才行。”

  Thor立刻乌云转晴,连连应下。傻笑两声还是抓到了重点,挠挠头问道,“小老师?有多小?”

  Loki歪头想了下,在自己的胸口比了比,说道,“到这里。”


  第二天,Loki准时在上课时间出现在教室内。彼时提前到的Thor已经和你搞好关系,一起说笑。

  见到Loki,你同昨天一样,在他面前摆上一杯泡好的茶,歪头笑了笑,“我们上课吧。”

  不同于Thor一上课就犯困、小动作多还喜欢接话,Loki在大多数时候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听你讲课,聪明的他总是能迅速掌握要点,时不时回答你提出来的问题。

  你常常欣喜他接收知识之快,可来不及夸赞下一秒就又变成了“Thor,醒醒,别睡了!”

 不听话的孩子有糖吃,听话的孩子却半天也得不到一句赞扬。

  Loki抿起嘴唇,到底还是没有说什么。


  下课的时候,你和Loki都故意放慢了收拾东西的速度。

  待高瓦数的电灯泡离开后,Loki漫不经心的开口道,“我为我的哥哥道歉,他总是这样,不喜欢学习。这并不是你的问题,不要多想。”

  你心头一动,点点头。

  待Loki收拾完书本即将离开时,你叫住了他。

  你走过来,将手中的花放在他的手心。

  “这是?”

  “我从家里带来的,叫night-night.夜里会发光,存活率极高,不需要额外照顾。”你鼓起勇气,说道,“你表现的很好,这是奖励。”

  Loki被你故作成熟的样子逗笑了,他说道,“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看起来很想被表扬。”你说,“而且我认为你非常值得被表扬。”


  当天夜里Loki做了一个梦。

  他的仙宫被night-night堆满,你坐在他的床上对他笑,被光亮簇拥着,尖尖的耳朵轻轻动着,背后长出同蝴蝶美丽般的翅膀。

  Loki从梦中惊醒。

  从你到Asgard的第一天他就关注过你。被精灵王抛弃的小公主,拥有精灵小巧的外形与尖尖的耳朵,却因为母亲非精灵的身份而生来就不曾拥有翅膀。没有翅膀的精灵属于异类,终于在少女时期、母亲去世后失去了庇佑,被驱逐出家门。

  好在流浪在外的你被奥丁捡回了家,作为贵客的身份留在Asgard。

  Loki低下头,看着手臂上血管滚动的散发着微微蓝色的血液,借着月光捋了一把头发。


  他还是起身,披上外套到外面去看星星。

  不知不觉间,他走到了你居住的仙宫。

  月影绰绰,他看到穿着白色睡裙坐在门前昂头看星星的你,乌发的长发垂腰,几乎把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

  Loki怕吓到你,故意发出些窸窸窣窣的声响引起你的注意。

  你被声音吸引过去,见到他露出欣喜的笑,“你怎么在这儿?”

  Loki走过来,说道,“睡不着。”

  “一起看星星吧?”你邀请道。

  Loki点头,将披风脱下来披在你的身上,然后坐在你身边。

  你蜷缩成一团,对他笑笑,“谢谢。”

  “看星星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你昂起头看夜空,回答,“在想家,想妈妈。”

  “抱歉。”Loki一愣,下意识道歉。

  “没事。”你摇摇头,对他嘻嘻一笑,“早就过去了,而且我不属于精灵,本就没理由待在族里嘛。”

  “你妈妈…”

  “是人类。”你平静的回答,“她活到了90岁,对人类来说已经很不容易啦。”

  “她一定很爱你。”

  “嗯。”你笑了,将视线从远方的星星移到神祗好看的侧脸上,“你呢,看星星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Loki笑笑,回答,“想家。”


  当晚,这个话题默契的没有再进行下去。

  Loki没有说,你也没有问。你们说笑间看了一会儿星星,渐渐你困意来袭,倚在Loki的肩膀上睡着了。

  Loki不忍吵到你,用披风把你裹得紧了些,听着你的呼吸,安静的看着远方。

  直到你从他的肩头滑落,他手疾眼快把你搂住,轻松将你抱了起来,走进房间塞进被子里。

  月下的你白到反光,睫毛弯弯长长,十足的遗传来了精灵的精致模样。

  Loki轻轻吻了你的眼睛,然后退出了房间。


  那段日子美好的不像话。

  白天你们是师生,你讲课他听课。课堂外你们是朋友,Loki带你出去玩,晚上一起看星星。

  你渐渐发现伪装乖巧的Loki狡黠的一面,当然这种狡黠大多用在Thor的身上。

  对于Loki的恶作剧,你也不说破。在他对你眨眼睛时,你也会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笑嘻嘻的和他一起看Thor犯傻。

  Thor控诉你们合伙欺负人,Loki就一把搂过你的肩膀挑衅他,说上一句,“各凭本事咯。”

  但是慢慢你发现,自以为占了便宜的Loki其实才是被大家好好保护起来的那个。

  你不止一次看到Thor发现Loki的小把戏后依然选择掉进陷阱,然后装作气急败坏的样子指责Loki欺负他,实则却是看着因恶作剧成功而兴奋的Loki露出属于哥哥的无奈的笑容。

  还有无限度宠爱的天后Frigg,她曾多次在下午茶时和你夸赞她的仙宫小王子,神情温柔又骄傲。


  夜里的时候,你看着Loki蹲在小溪旁为你放灯。

  黑发有些长了,凌乱的几缕遮住眼睛,又被他抚过去。神祗的肤色很白,棱角分明的侧脸精致好看。

  你看着他出神。

  直到他回头问你,“你许了什么愿?”

  你差点因他水汽氤氲的祖母绿眼睛失了神,慌忙整理好表情,说道,“保密!”

  “别保密啊。”Loki拉过你蹲在他身旁,眨了眨眼睛,“说出来神才能实现你的愿望。”

  “你是指你吗,My lord?”你笑出了小虎牙。

  Loki也笑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何况这河灯是我放的。相信我,你将是被神明庇佑的女孩。”

  “我相信。”你由衷的回答。

  “So,tell me.What do u want?”


  后来你回忆,觉得那夜的Loki实在犯规。试问有哪个女孩子能抵抗得了恶作剧之神的眼睛呢?

  周围的一切仿佛消失不见,除了你的心跳与他的呼吸,你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你彻底纵容自己跌入他的眼眸,回答道,“I want u,my lord.”

  Loki似乎盯着你看了好一会儿,就当你所有勇气都用完准备落荒而逃的时候,他捏住了你的下颌。

  邪神的声音好听的要命,他说,“我记得我说过,不要叫我殿下。”

  “还有,”他轻轻吻上你的嘴唇。


  “我也说过,神会实现你的愿望。”


  那天是新年,王室放了许多烟花。

  Thor在河畔找到了依偎在一起看烟火的你和Loki。

  雷神站定在一颗古树下,想了想还是没有上前打扰。

  Thor露出哥哥的欣慰笑容,悄悄和Loki心灵感应,“新年快乐呀,Brother.”

  Loki的声音带着笑意,“新年快乐。”


  一颗烟花炸开,照亮了Asgard的夜空。



————The End.


新年快乐宝贝们❤❤❤

评论(22)

热度(165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