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uper

Hi :)

【综英美】除夕夜

一发完小甜文 大年初一的除夕夜

内含Sherlock/阿爸/奇奇


————


【Sherlock's occasion】

  “我们到底去哪儿啊?”

  出租车的后排,你素面朝天、头发被随手绑成一个丸子垂在脑后,倚在车窗上一脸兴致缺缺。

  说实话,这样的邋里邋遢实在不能怪你。

  你真是倒足了霉,最近一段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得空买了机票回国过年,还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最后一班航班。总而言之,今年你是回不去了。

  室友都回了家,你一个人寂寞孤独的在新年这一天躺在家里躺尸。

  本计划今天蒙在被里睡一大觉然后随便煮点东西解决,却没想到下午三点左右被Sherlock疯狂砸门。

  一开门,大侦探就催促你快点换衣服,说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你实在没什么心情,百般个不配合。Sherlock看上去很赶时间,强行给你套了个外套就拉着你往出走。

  于是就有了开头这一幕。

  Sherlock一路看着窗外,听到你的疑问,转过头来故作神秘的眨眨眼,“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车开了很久,正当你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司机一脚刹车停了下来。

  你疑惑地下了车,抬起头来看到熟悉的布局,恍然大悟。

  唐人街!

  “Oh my…”你捂住了嘴,“Sherlock!”

  Sherlock从背后冒出来,对你眨眨眼睛,“快来,带你尝尝我对比了很多家才找到最好吃的饺子。”

  “你真是…”你心头一动。

  显然在新年回不去家的人不止你一个,Sherlock带你走进一家爆满的店,和老板打了个招呼,你们被安排到了事先预留的窗口位置。

  一抬头就能看到窗外的喜气洋洋,你不由得开心起来。

  饺子很快端上来,Sherlock不算太熟练的用筷子给你夹了个饺子,然后将双手合十放在下颌,盯着你吃下饺子。

  “味道怎么样?”大侦探一脸等待夸赞的表情。

  咬下饺子的瞬间,你忽然鼻头有些酸。

  “很好吃。”

  “Good.”Sherlock笑了,也夹起一个饺子。

  “我做的更好吃,下次做给你尝尝。”你对他笑。

  “我的荣幸。”

  Sherlock似乎在等待什么,时不时看向自己的腕表。

  “你在看什么?”你忍不住发问。

  “Wait…”Sherlock抬起手臂,倒计时,“five、four、three、two…”

  “新年快乐。”

  正正好好下午四点。

  伴随着他一句中文的祝福,窗外放起鞭炮来。

  声音震得你捂住了耳朵,但还是惊喜的看向Sherlock。

  你看到同样捂起耳朵的Sherlock夸张的口型,“有时差!”


【Tony's occasion】

  航班取消飞机延误这些东西,在阿爸的私人飞机面前都不算事。

  当Tony的飞机停在你老家的机场,十几辆豪华轿车接你们回家时,你发自内心的后悔带Tony回老家了。

  看着家里的亲戚一同帮忙把Tony置办的年货从车上搬进屋里的时候,你努力挺直了腰板,试图从某些复杂的眼神中保留一点尊严,心里默念着“我真没傍大款真没傍大款…”

  大款本人倒是自来熟,一屁股坐在你爸妈旁边,几套说辞下来哄得二老喜笑颜开,说实话你甚至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交流的。

  你从让人窒息的眼神中逃掉,挤到Tony身边恶狠狠,“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学的中文!”

  “Come on,honey,世界上任何语言我都略知一二,更何况又不需要精通,说不好中文的外国人更可爱不是吗?”

  眼看着Tony和你爸探讨起太极,你无奈的跟妈妈抱怨,“为什么今天来这么多人?”

  你妈妈嗑着瓜子,说道,“害,还不是听说你把钢铁侠领回家过年了,都争着抢着想来看看活的钢铁侠!”

  “…”

  “你就是钢铁侠吗?”这是你七岁的侄子。

  坐在沙发上在剥桔子的Tony抬起头,回答,“Yes,kid.”

  “那你的战甲呢?”这是八岁的表妹。

  “Shh…它在睡觉呢,honey.”

  “Mr.Iron man,你可以表演一下掌心炮吗?”这是十五岁的堂弟。

  Tony把橘子递给你,对你眨眨眼睛。

  你已经不想挣扎,化身麻木的吃橘子机器,说道,“外面那个雪人可以毁掉。”

  Tony得令,在一群孩子的簇拥下打开窗户,一炮轰了拥有胡萝卜鼻子的雪人。

  “哇!!!”

  钢铁侠见面会在年夜饭时气氛达到了高潮。

  鬼知道Tony怎么能做到吃饺子时连吃出五个硬币来的,全场目瞪口呆。

  连你都忍不住怀疑Tony是不是利用AI作弊了。

  不愧是财神本人,众人鼓掌。

  零点敲钟的时候,你被Tony一把搂过来捏住脸深吻。

  待你们缠绵过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现在身处中国的老家,你尴尬的和Tony分开了些距离。

  却没想到你爸爸力挽狂澜,反应迅速的搂过你妈妈,在脸上响亮的亲了一大口。

  “过年好啊!咱不像他们小年轻打啵,但该亲还是得亲!”

  全场笑成一片,你和Tony忍不住对视一笑。

  他握住你的手,凑上来贴着你的耳朵,低声说道,“新年快乐,My love.”


【Stephen's occasion】

  你看着几乎凝固成雕塑端坐在沙发上的Stephen,忍不住笑得欢快。

  俗话说得好,在外多叱咤的男朋友,第一次见女生家长的时候都会变成乖巧的一坨。

  尤其是Stephen这种本身和你有较大年龄差的男友。

  此时此刻,一身正装、甚至打了领带的Stephen和你爸爸一人坐在一边,二人严肃的宛若正在进行什么关乎国家命运的会议。

  和妈妈在厨房的你趴着门缝偷看着客厅,然后被妈妈打了后脑勺,“还笑,快去救你男朋友。”

  “没问题吧?”你笑嘻嘻,往嘴里塞了块苹果。

  妈妈轻轻拍了一下你的头,语调无奈温柔,“就跟你爸爸说来帮我的忙。”

  你端了果盘出去放在茶几上,支走了爸爸,然后贴着Stephen坐下。

  你明显感觉Stephen松了口气。

  你往他嘴里塞了块草莓,他转身就对上你笑眯眯的眼睛。

  Stephen无奈,“Bad girl.你都不管我的死活。”

  “哪有,我想让你们多交流嘛。”你挽上他的手臂,问道,“你们聊了什么?”

  Stephen扶额,“我的年龄、职业,还有我的手。”

  你咂舌,“啊…那好像不太顺利哈…”

  “宝贝,”Stephen正色,“如果你父母不同意,你会和我私奔吗?”

  你皱起眉装出为难的样子,“我想不会的。”

  随即你们同时笑出来。Stephen“啧”了一声,“你这没良心的小东西,我就不该送你回国。”

  “你要把我囚禁在美国吗,sir?”你眨眨眼。

  “你想得美,”Stephen说,“我想把你囚禁在家里,除了我再也接触不到任何人。”

  “啧,”你眯起眼睛,“你自己听听,你会把女儿嫁给这种变态吗?”

  话又说回来了,Stephen无不惆怅。

  你捏捏他的手指,说道,“放心啦,我爸妈会同意的。”

  “真的吗?”

  “当然了。”你眨眨眼,“我妈说,你的性格和我爸一样,而且当年她和我一样是倒追的我爸。”

  “Oh oh,”Stephen马上制止,“记住,是我追的你。”

  “Fine fine.”你忍不住笑,“哈,你也有今天!”

  “My lady,你再幸灾乐祸,我可要记仇了。”

  而与此同时的厨房内。

  你的妈妈正趴在门框上偷偷看你们两个恩爱打闹,而爸爸正拉着妈妈的手一脸不开心。

  妈妈终于受不了,哭笑不得的转过头看他,“怎么啦,不是都说好支持女儿的选择了吗?”

  爸爸有些委屈,上前抱住妈妈,声音闷闷的,“我不想把女儿嫁出去。”

  妈妈拍拍他的后背,说道,“你不是百度过Stephen吗,人家那么优秀,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我知道,但没有人配得上我们女儿。”

  妈妈忍不住笑,“天哪,这话要是叫年轻的你听到,说不定以为你受了什么刺激呢。记不记得当初你讨厌小孩子到想把他们送到火山去,怎么生了女儿就变成女儿奴了呢?”

  “切。”爸爸撇撇嘴。

  又腻歪半天才突然蹦出一句,“Stephen会法术,那是不是代表他可以远程操控放烟花?”


————The End.


注意身体!

评论(32)

热度(152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