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uper

Hi :)

【综英美】谁还不能吃个醋了

一发完小甜文

内含Cap/奇奇/Loki


————


【Steve's occasion】

Steve最近在带神盾局的新一批特工,这批特工中有个漂亮的女生,对正直温柔的Steve动了心,开始了猛烈的追求攻势。

可是在感情方面不太敏感的Steve并没有意识到。直到一天深夜里,女特工给Steve发了消息,大概内容是想邀请Steve一起吃个饭。

巧的是,此时你正拿着Steve的手机给老干部设铃声。

你不是随便翻男朋友手机的女生,看到消息纯属意外。你没有多想,下床去找Steve。

Steve正忙着看报告,见你走过来,伸手把你揽在怀里,问道,“怎么不睡觉?”

“有个叫Lisa的女生邀请你吃饭。”你扬了扬手机。

Steve专注他的工作,头也不抬,“这是我带的特工,帮我拒了吧。”

你得到Steve的指令,心安理得地坐在他的腿上晃着脚点进对话框。

接下来,看到对话的你傻眼了。

女孩子最懂女孩子,你百分之一百肯定这个女生在撩你的男朋友——不过你不解风情的男朋友完全没有get到就是了。

“谢谢你教我格斗,Captain,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不客气。”

“Captain,我做了两份便当,可以和你一起吃午饭吗?”——“谢谢,但我和Sam约好了。”

“Captain,我可以在私下叫你Steve吗?”——“还是captain好些。”

你心情复杂地抬起头,“Steve…”

“嗯?”

“你…觉得Lisa怎么样?”

Steve抬起蓝色的眼睛看你,“悟性还可以,体能有些跟不上,总是头晕需要人扶,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格斗水平垫底。不过很能吃苦,经常在结束后单独找我加训。很有礼貌,经常道谢,但是喜欢送礼物这点让我有些难做。怎么了,你怎么突然关心这个?”

你看着面前这傻白甜,有些生气又觉得好笑。你掐了一把Steve的腰,哭笑不得,“Cap,你不觉得这个女生是在追你吗?”

美国甜心懵了,他眨眨大眼睛,“你说什么?”

“你这个大傻子,”你要被他气死了,“能进神盾局的特工怎么会总是头晕!”

Steve:“啊…”

“气死我了,”你念叨着,不行,得想个办法。

忽然灵机一动,你解下了头绳,不由分说地套在了Steve的手腕,“你要戴着这个,绝对不能摘。”

“为什么?”Steve看着这抹违和的粉红色,迷茫地眨了眨圆眼睛。

“这样别人就会知道你有女朋友了。”你说,“你不能被别人抢走,知道吗?”

“好,我不摘。”Steve似懂非懂,但依然一口答应下来。

他严肃地表忠心,“我不喜欢别人,怎么会被抢走呢,别担心。”

你“哼”了一声,说道,“你发誓。”

“我对着美国国旗发誓。”Steve指了指他的盾牌。

Steve眨眨眼睛,幽蓝眼睛无辜而真挚。

你被他逗笑,本就没有真的生气,现在更是脾气全无。于是你捧起Steve的脸亲了一口,感觉心情很好。

Steve笑盈盈地接受你的献吻,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般,拿过他的手机,在对话框里敲了几个字发过去。

你好奇地凑过去,只见上面写着“不了,谢谢,我有女朋友。”

 

【Stephen's occasion】

你现在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那个经常缠着Stephen的女人又来了。这次是什么借口呢,你一边愤愤地用银叉凌虐蛋糕,一边在心里狂刷弹幕,是闹鬼,还是噩梦,Come on,至尊法师又不是神婆!

你坐在Stephen的书房,桌上是王给你端来的草莓蛋糕和水蜜桃果汁。友好的法师告诉你,Stephen在会客室处理事情。

哼,能有什么事情。你忍不住腹诽,你见过那个女人,在一次战斗中被Stephen救下,从此三天两头往圣所跑,又是礼物又是邀约,理由总是后怕和感谢。

可她看Stephen的眼神明明就是喜欢!那种亮晶晶的、充满崇拜与爱意的眼神。

至尊法师没理由看不出来,他那么聪明。可Stephen为什么不拒绝呢,难道他也喜欢那个女人吗?

你沮丧地喝了一口果汁,蔫蔫地趴在桌子上,书里的字一个都看不进去。

忽然,书房的门被推开,法师迈着长腿风一般走了进来。

你猛地直起身,小红在他背后开心地和你打了个招呼。

Stephen坐在你对面,似乎是渴极了,拿过你的果汁喝了一口,然后皱皱眉,“这东西这么甜,你为什么喜欢?”

你看着他的喉结滚动,不自然地眨巴眨巴眼睛,回答,“呃,因为甜?”

Stephen看了一眼被你摧残的蛋糕,挑了挑眉,“Wow, 看上去有人心情不好啊。”

你轻咳一声,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那位女士的事情解决了吗?”

“嗯。”

你拿小叉子戳着蛋糕,“她…怎么总来找你啊,是不是对你有好感?”

Stephen抬起头,幽蓝的眼睛看向你,压制住嘴角的笑意,“是吗?”

“你看啊,”你不高兴起来,“她隔三差五就来找你,每次都打扮得漂漂亮亮,还喷了好闻的香水,动不动就给你送亲手做的饼干,有什么了不起的,小饼干我也会做啊!”

Stephen挑眉,说实话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着实有趣——毕竟对面的小姑娘可是日常打扮得精致可爱还带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礼物来圣所打卡。问她有什么事,就胡乱编造一个,甚至连“星座运势说我今天宜出门”这种话都说得出口。

Stephen又喝了一口你的果汁——说起来她不会真的没有意识到圣所只会给她准备果汁和蛋糕吧。

Stephen看着你皱着眉嘟着嘴一脸不开心地发牢骚,“哪有那么多话可以说啊…就是心怀不轨…”

他忍不住笑出声,调侃道,“你在吃醋吗?”

“啊?”你的心思突然被戳穿,吓了一大跳,“没,当然没有。”

他故意摆出失望的样子,“那太遗憾了,这位女士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我还想请你帮我解决一下呢。”

你的眼睛“刷”地亮了起来,急忙摆摆手,“不不不!让我帮你!”

至尊法师的眼中盛满笑意,说道,“她在楼下。”

“Get it. ”你兴奋地站起来,作战般冲了出去。

“Doctor…”

你在楼梯口停住脚步,回过头犹犹豫豫地问他,“我可以…说我是你的女朋友吗?”

Stephen转过身看你,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我的荣幸。”

 

【Loki's occasion】

你脑袋昏昏沉沉,独自坐在吧台,与身后舞动的人群格格不入。

手里晃着酒杯,神色黯淡。

你忍不住自我感慨,今天又是为邪神伤心难过的一天啊…

Loki,Loki。他可是恶作剧之神啊,你问自己,你怎么知道他说的情啊爱啊是真的还是骗你的。他神生漫长,无聊至极,找个平凡的中庭人消遣时间也不是没可能啊。

本来你不难过的,毕竟他总是放你的鸽子,你每次也都大度地表示理解——开玩笑,你根本不理解,你想不通怎么就那么巧,每一次约会他都有事情。

今天下午,左盼右盼终于等来了下班时间。好不容易今天没有被放鸽子,你冲出公司就往约会地点赶。

可还不待走进餐厅,隔着落地窗,你看到Loki和一位女士在交谈甚欢。

他黑色西装,她优雅长裙。二人格外亲密,笑盈盈的样子深深刺痛了你。

你想进去跟他理论。可看着Loki的侧脸,忽然感觉全身上下失去力气。

于是你转身离开了。

这是你第一次放Loki的鸽子,关了机,没回家,在街上漫无目的转悠许久,最后跑去了一家酒吧。

 

这是今晚来搭讪的第五个男人。

继拒绝了前四个,你似乎终于冷静下来,于是他有机会坐在了你身旁。

“和男朋友吵架了?”男人问。

“没有。”你自嘲地笑笑,“是我单方面吵架,哦,还有可能是我单方面把他当作男朋友。”

男人眨了眨眼睛,等待你说下去。

“你体会不到,”你看着他露出一个笑容,“他可不是普通人,很厉害,很好看,也很气人。但我就是个普通人,我永远赶不上他的脚步,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甚至没有资格站在他身边——也不应该和他在一起。”

“你说,董永和七仙女在一起有没有压力?”

没头没脑的问题让这位男士一愣,“Sorry?”

你看着他的金发碧眼摆摆手,“Sorry, 我忘了你是外国人。这是中国的…”你酒精上头,忽然委屈起来,“Oh gosh, 我想回家了…”

突如其来的金豆豆让男人手忙脚乱起来,“呃,别哭啊…”

“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明年我们国家就要进入全面小康了…我想吃饺子…”你越说越难过,哽咽起来,“不行,我要走了,我要去找Dr.Strange帮我画个传送门…”

“Hey, hey!”金发碧眼的男人拉住你,忽然幻化成Loki的模样,“找什么doctor,我带你回去。”

你费力地揉了一把泪盈盈的眼睛,然后毫不留情的甩开他的手。

Loki一把将你拉回来,将你拥进怀里。

他安抚着挣扎的你,说道,“Look, I'm so sorry. 别哭,我错了。我不是有意冷落你的,我只是…我以为你不需要我。I mean, 即使我缺席了我们的纪念日你也会说没关系,我以为…你并不在乎这场感情。”

“你神经病啊!”你推不动他,自暴自弃地吼道,“我是装的!装成一个大度的好女友,生怕打扰到你的神生大业!天知道你每次放我鸽子我有多想骂你!”

“骂吧,骂吧,都是我的错。”Loki紧紧搂着你,“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我一直在试探,无论是对Thor,还是对你,我总做一些过分的事情去试探你们的底线,其实是我…我很怕被丢下…”

“对不起,我很喜欢你,你是我最喜欢的人。”Loki的墨绿色眼睛雾蒙蒙,他看着你,“原谅我,好吗?”

你抹抹眼泪,撇撇嘴,“鬼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骗我的。”

“奥丁在上,”Loki抹掉你的眼泪,“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让你去我的心里转一圈,你会看到我的真心。”

你想那个画面可能过于血腥,于是果断拒绝了他。

“那餐厅那个女人是谁?”

“我姐,她迷路了。”Loki回答,“不过没关系,Thor去接她了。”

“…”

你抱住Loki,把脑袋埋在他的胸口,闷闷地说,“你不要怕,我更喜欢你,我不会丢下你的。”

Loki却说:“什么?音乐声太大,没听清。”

“…我说我讨厌你!”

 

————The End.



评论(52)

热度(3262)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